参访台北念佛会有感

净悟法师 此次由弘愿寺统一组团去台湾参学,我能够参与其中,自己感到非常的荣幸! 我们是11月6日去台湾的。 到了台湾一下飞机,结果上人亲自带着净音法师、净育法师等十几位法师莲友去机场接

净悟法师
 

此次由弘愿寺统一组团去台湾参学,我能够参与其中,自己感到非常的荣幸!

我们是11月6日去台湾的。到了台湾一下飞机,结果上人亲自带着净音法师、净育法师等十几位法师莲友去机场接我们。看到上人,我的眼眶一下子就充满了激动的泪水——我们的慈父终于盼到了这一群流浪的孩子们回家了!上人的笑容是那么地纯真、灿烂、慈祥!

上人带我们到机场附近的一个素餐馆吃过午饭以后,第一站就带我们去拜访了上人95岁的姑妈。老人家精神饱满,行动自如。上人说姑妈每天早上二点多就起来念佛,每天念一万二千声,念的很慢(就是按照上人的台湾调子念的)。我们去时好像是下午三点多了,上人说姑妈一万二千声佛号刚刚念完。老人家笑眯眯地坐在客厅正中的凳子上,我们就一一和她老人家合影留念。看到她老人家,我的惭愧心油然而生。她老人家95岁了,精神那么好!我的年龄几乎比她老人家小一半,身体竟然还远远不如她老人家。真是惭愧啊!惭愧!

下来就到了上人的台北道场——台北念佛会。那天正好是念佛会共修时间,远远就听见大家整齐而响亮的念佛声。我们进去也就依次坐下跟着念了几分钟。晚上在念佛会用了丰盛的晚餐(自助餐)。上人看着我们,开心地说「多吃点」。我高兴地又去夹了几块红薯坐在那里继续吃,上人那里的红薯特别地好吃,我长这么大,从来没吃过那么香甜的红薯。

晚上,上人特别安排念佛会的法师和莲友们在念佛堂为我们举行了一个欢迎会。我们去的一行人坐在主席台上。上人首先把大陆去的法师和莲友给大家一一作了介绍。然后请净宗法师代表大陆一行给大家讲话。

净宗法师的讲话活泼生动、朴实入心,整个欢迎会也就半个多小时,我都感动地几次流泪了。净宗法师讲我们这次是来认家的,回家看看自己父亲住的地方怎么样,和自己的兄弟姐妹见见面,我们这次是第一次,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上人天真的马上追问净宗法师:「那第二次什么时候来?」引起大家一片欢笑!

净宗法师讲出了我们的心声。真是如此。上人从99年到今年,已经到大陆看过我们不知多少次了,我们今天才第一次回家看上人啊!两岸的念佛兄弟团圆了,上人的心情就可想而知有多高兴了!上人这一天的笑容是无比地慈祥!

上人的念佛会布置的​​井井有条。无论是从大门,还是念佛堂,从楼梯,还是接待室,一直到上人的卧室,所有布局让人感到非常舒适,上人的心是非常地细腻。

看得出来,台北念佛会的法师和莲友们也是无比的开心,在上人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什至觉得念佛会有好几位法师都和上人长的非常像。他们也都像上人一样总是笑眯眯的,可见得他们的内心也是无比的安祥!

晚上9:30, 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念佛会。临走时净宗法师还在问上人:「我们还会再来念佛会吗?」上人只是开心的笑着!可惜我们的行程安排太紧了!再也没有时间返回念佛会了。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净土宗门户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