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了一趟娘家──弘愿寺之行

马鞍山市佛莲居士 说来惭愧,虽然马鞍山市距离宣城只有三小时的车程,我却很少有机会到弘愿寺。 也是马鞍山市的众生福德不足,弘愿寺若是建在马鞍山市,该多好啊! 上一次去宣城是2006年底,那

马鞍山市佛莲居士

说来惭愧,虽然马鞍山市距离宣城只有三小时的车程,我却很少有机会到弘愿寺。 也是马鞍山市的众生福德不足,弘愿寺若是建在马鞍山市,该多好啊!

上一次去宣城是2006年底,那时弘愿寺的来迎殿正在建设。 记得那次我们在工地找到正在忙碌的师父( 法师),师父在凛冽的寒风中,就伏在水库的水泥坝头上,为我市重病的孙玉凤莲友写了一封勉励信。 昔日的场景,师父们的音容笑貌,还历历在目。

时隔近两年,2008年10月17日,我又来到了我们弘愿念佛人心目中的圣地──弘愿寺。

虽然之前在网上早已看到过弘愿寺一期工程建成后的照片,但当它真实地宏伟地耸立在我的眼前时,我还是感到心神震撼,着实激动起来:「弘愿寺,我来了!我回来了!」

我心中的弘愿寺,就是我在娑婆世界的娘家!

走进来迎殿拜佛,起身时我抬头仰望高大的阿弥陀佛像,阿弥陀佛慈爱地注视着我。 这时,一股不知是终于回家的酸楚还是在外流浪的委屈(可能都有吧)涌上心头,我的眼泪漫了出来。 我伏在佛的脚下,似乎有千言万语,又似乎无语,只剩下「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南无阿弥陀佛……」

记得师父忙碌瘦削的身影,记得师父劳累过度会有跟我一样的毛病--低血糖,所以前几天我就在超市挑选了一些(我认为最好吃的)水果糖,准备到弘愿寺供养给师父。 结果,我这包糖果一直捧到傍晚,才终于在法务部找到了师父。

当时师父正在与法务部的工作人员讨论什么事情,我们站在门口不敢上前打扰。 可是师父眼利,一下就看到了我们(我和佛力老居士),立即站起身,笑着示意我们等一会。我很感动:「师父已经是皈依弟子遍天下的大法师了,却还是这么亲切谦逊而平易近人!」

这时法务部的佛莲居士认出我来:「妳是马鞍山的佛莲吗?」「是啊,我也是佛莲!」两支佛莲相对合十「南无阿弥陀佛」,相视而笑,一切言语都是多余的了。

待师父那边的事情结束走向我们,我和佛力居士赶紧迎上去,向师父顶礼,师父很慈悲地接受了我们的供养。 没说上两句话,又有一大堆人来找师父了。 虽然很想跟师父多说几句话,但怕增加师父的劳累,我们便向师父告退了。

幸运的是,在此又见到了净上人,并做了供养。 上人依然瘦削,依然和言缓声。 上人还记得我:「妳是那个--马鞍山的佛莲?妳的孩子现在怎么样啊?」因为希望得到上人开示的师父及莲友太多,我同样也没能够跟上人多说上几句。

17日晚课时, 净上人给大家开示,讲解了善导大师的赞佛偈。 上人是台湾人,也不擅长讲演,大陆的莲友中可能有听得比较吃力的。 但是上人的每一句开示,可以说,都是从上人那颗慈悲无边的心怀中流出来的法乳,滴滴甘甜,流入莲友们的心中。

18日,上净下宗法师给大家做了长篇大论的开示。 净上人之前就 ​​评价宗法师,说他是个佛门奇才,这个评价一点都不过。 宗法师的开示,可以说是舌灿莲花、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而且宗法师的讲演有一种令人振奋、令人信服的强烈魅力。 挤得满满档档的念佛堂里,不断地响起热烈的掌声及「南无阿弥陀佛」的欢呼声,人人脸上充满了往生决定的自信,洋溢着做弥陀使者的信心。

18日下午开始,各地莲友交流弘法经验,因为时间有限,上台的莲友都意犹未尽,还有很多地方的莲友没机会上台发言。 马鞍山市由佛力老居士代表发言,因为想说的内容太多,典型的事例太多,老佛力在主持人一再催促下,坚定地「赖在」台上说说说……把台上的师父、台下的莲友们逗得笑翻了。

18日晚上,台湾广心老和尚给大家做了生动、诙谐的开示,其中有许多发人深省的精辟之处。

法务部的佛莲居士一曲高歌,将弘法联谊会推上高潮。 我咋舌:「弘愿寺中藏龙卧虎、人才济济啊!」

因为家中还有事,还有很多课要备,19日做完早课,我就要下山了。 我在来迎殿外,向阿弥陀佛跪拜:「南无阿弥陀佛,弟子我暂时逗留红尘,时间一到,我就跟您去极乐世界!」

走出寺门,我回头留恋:「师父们,莲友们,如果在这个世界不能再见,就到极乐世界再见吧!」

在弘愿寺,最常听到的告别辞,就是:「咱们极乐世界再见!」

多么自信、多么快乐的告别啊!

极乐世界再见!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净土宗门户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净土宗门户相关文章: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