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宗的开宗祖师,为弥陀化身的唐朝善导大师

既知教章,须知宗祖,依祖立章故。开创一宗的祖师称为「宗祖」。其在一宗之内地位之崇高,非余人可比。 净土宗的宗祖,为弥陀化身的唐朝善导大师,其集净土教义之大成,撰《五部九卷》,楷定古

既知教章,须知宗祖,依祖立章故。开创一宗的祖师称为「宗祖」。其在一宗之内地位之崇高,非余人可比。
 
        净土的宗祖,为弥陀化身的唐朝善导大师,其集净土教义之大成,撰《五部九卷》,楷定古今。
 
        佛智高深,凡愚叵测;经义多含,各解不同。依文解义,遂成三世佛怨;古德撰释,亦自随宗不同。诸宗学人,各依本宗祖师对佛经的解释为准。
 
        净宗行者,唯依善导大师及相承祖师释义为准。于他善知识所释,若与相承释义有所不同,知为各自摄化方便,不妄加评说,不强作合会,只置而不用,唯用善导即可。
 
        这是净土宗行者所应当持有的观念。

详见《善导大师略传》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净土宗门户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