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修念佛的人称为正定聚,时刻蒙佛光摄取。不称名者没有光明摄取的利益

佛光有两种,一种是 身光 (身上放出来的光),一种是 心光 。 身光也好,心光也好,其实都是一体的,都普照十方世界。 既然普照十方世界,就像太阳一样。 太阳一出来,地面上的任何动植物都在

佛光有两种,一种是身光 (身上放出来的光),一种是心光 。 身光也好,心光也好,其实都是一体的,都普照十方世界。 既然普照十方世界,就像太阳一样。 太阳一出来,地面上的任何动植物都在阳光的普照当中。 同样的,阿弥陀佛的光明,普照十方世界。 任何众生,不管善人、恶人,甚至地狱道众生;也能受到阿弥陀佛光明的普照。 ...只是, 能够念这句名号的人,才能蒙光摄取,因为这句名号是阿弥陀佛的本体。 谁能够念这句名号,自自然然他就能受到弥陀「心光」的摄取,自然能与弥陀的誓愿相感应 故曰:唯有念佛蒙光摄,佛光不摄余修人。 因为余行非佛本愿行,故不照摄之;念佛是本愿行,故照摄之。

  弥陀的心愿展露在这句名号中,要度称念名号的人。 我们称念名号,符合祂的心愿。 无形中就是受祂的光明照摄,与祂的心相感通。 如同电视台发射出来的「电波」,发射到各个角落 ,没有一个角落没有电视台的电波。 可是, 你如果不转到那个电视台的频道,当下没有与那个电视台互相感应 、连接在一起,就不能接收到信息。 ... 同样,阿弥陀佛的光明遍照十方世界。 可是我们不称名,与祂的心光不感应。

唯有称名,才是阿弥陀佛的「心愿」;是阿弥陀佛的频道。 阿弥陀佛的名号,就是阿弥陀佛的本身,也就是这句名号。 名外无体,体外无名。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净土宗门户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