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土法门唯信能入,唯有信顺,如法修行

当一个人真能死心塌地、认真念佛时;就是「信受弥陀救度」之人。 即是入「正定聚」,也是「往生有分」之人! 如果还不念佛,而且又杂修其他;那他还是不信佛智,算不上是真正信佛之人。 (1).无

当一个人真能死心塌地、认真念佛时;就是「信受弥陀救度」之人。

即是入「正定聚」,也是「往生有分」之人!

如果还不念佛,而且又杂修其他;那他还是不信佛智,算不上是真正信佛之人。

(1).无量寿经载~佛告慈氏:「若有众生,以疑惑心,修诸功德,愿生彼国。不了佛智、不思议智、不可称智、大乘广智、无等无伦最上胜智。于此诸智,疑惑不信;然犹信罪福,修习善本,愿生其国。此诸众生,生彼宫殿,寿五百岁;常不见佛,不闻经法,不见菩萨、声闻圣众。是故于彼国土,谓之胎生」。

善导大师的《观经疏》说:其他修行法门虽然都是善,都具有功德,但和念佛相比,就不能比较了。 当然,我们也不能因为念佛这么殊胜、简单,就悠悠泛泛的,想到才念几句,然后说自己是一个念佛人。 如果以心的深、浅来说,这样的心是很肤浅的。

真正一心归命南无阿弥陀佛的念佛人,心是很恳切的;全身心投靠阿弥陀佛 把他的身心、性命都归投在阿弥陀佛的救度。 他的生命是阿弥陀佛的生命,阿弥陀佛的生命就是他的生命。念佛是他的生活,他的生活就是念佛。 他跟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跟他,两者是一体的。 是机法一体不相离的,这样才是个真正的念佛人。

(2).无量寿经载~佛语弥勒:「如来兴世,难值难见。诸佛经道,难得难闻。菩萨胜法,诸波罗蜜,得闻亦难。遇善知识,闻法能行,此亦为难。若闻斯经,信乐受持,难中之难,无过此难!是故我法,如是作、如是说、如是教,应当信顺,如法修行」。

善导大师在《观经疏》中解释:「若念佛者,即是人中妙好人、上上人、最胜人」。 因此,念佛的功德真的是不可称、不可说、不可思议。 (发布者:无量光 欢迎投稿,责编:无量光,网站:净土宗门户讨论请进入:佛教论坛)

------分隔线----------------------------